顾我则笑

头像来自@有鹤栖,球球大家看看她!!!她真的很不容易!!!
走过路过别错过,人美心善好勾搭啊!

主页封面来自@繁小花

主王喻叶黄(๑>؂<๑)

不定时掉落一些渣文笔的文章(⁄ ⁄•⁄ω⁄•⁄ ⁄)
emmm... 请大家多多包涵,哈哈哈
很谢谢您的喜欢,每个小红心小蓝手都是对我的肯定!我也一定会努力继续加油,写出更好的更棒的他们!!

然后我真的很想和你们交朋友呀!!
然后欢迎找我瞎扯啊!!!
最后,
扩列吗?朋友✪ω✪
QQ:1817472915

【王喻的十二朝夕/0点】入梦

退役设定,王杰希视角,

对应喻文州视角:《星河万丈》—— @青霁 

来吧,让我来称托参加活动的太太们的美好吧!

又土又low的文,送给大家(捂脸)

王喻七夕快乐!!!


王杰希有一座柠檬庄园,平日里,除了两人打情骂俏,吵闹拌嘴之外,就是茶余饭后,靠着柠檬树坐下,王杰希温声细语的念说着小说,小说的故事有些心酸,故事中的两位主人翁青梅竹马。却在最后因为流言蜚语选择放手。清新中带有苦涩的柠檬味道萦绕上鼻端,也许是因为感同身受,柠檬味让听着故事的喻文州心头也不免泛出苦涩味道,喻文州眉梢有些低,眉头轻锁着,握住王杰希的手更紧了一些。王杰希正准备低头说些什么,却忽地来一阵风,卷起了王杰希手里尚未合上的书页,页面“哗哗”地翻动不止,此情此景此刻,王杰希也没了念书的心思。


今天和过去的365天一样,一样的普通寻常。


清晨的阳光逮到未拉拢的窗帘空隙,调皮的钻进房间里,王杰希刚启眼帘,怀中的喻文州就动了动,似是有心理感应一样。感受到怀里人的动静,王杰希放轻了动作,蹑手蹑脚的离开床,赤脚踏在光洁的地板上,快步走到落地窗前,然后猛然拉开那厚重的窗帘。阳光“刷”地一下闯进房间,落在了半边脸还埋在被子里的喻文州的脸上。


王杰希每天起床第一件事,不是低头吻住喻文州,不是看着喻文州的侧颜,也不是洗脸刷牙再唤喻文州起床,而是这样: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加油!喻文州!”


王杰希给喻文州加油打气是日常,主要是想让喻文州同志自发地,积极地,努力得脱离被子的魔爪。


喻文州非常习以为常地把被子拉过头顶,蒙住脸,继续睡,管他加油打气,睡觉要紧。


眼瞅着这今天的革命又要失败,喻文州依旧对于被窝主义没有燃起丝毫的反抗斗志。王杰希把“不抛弃,不放弃”的理念进行深刻的落实,他对付喻文州有的是办法,每种办法轮流上阵,不怕费心费力地施展“起床大法”。要是以往,王杰希一招蛤蟆功,直接趴在喻文州身上,喻文州就招架不住得起床。可今天的喻文州不同,对王杰希的抵抗力是一等一的强,等王杰希毫无办法一筹莫展的时候,喻文州自己嘟囔了一句:“人是铁,床是磁铁,这个道理你懂吗?杰希。”


王杰希表示我不懂,也不想懂。


“真的要起床了,今天要早点去摘柠檬,黄少天和方士谦要来吃饭,我们可以摘几个柠檬做菜。”王杰希重新回到床边,打算软硬兼施,试探性地拉了拉喻文州攥住的被子。


“知道他们要来,昨晚还这么折腾,你是想让少天和士谦知道异地恋的悲催还是同居生活的美好?”昨晚的用嗓过度,让喻文州尚未完全打开的嗓子带有一种独特的低沉和沙哑,话语间怨气四缠,表情带有一些喻式委屈。


王杰希本着“自己追的人,哭着也要哄完”的宗旨,只得轻声哄着那人:“怪我,怪我,下次不会了。”


喻文州收敛起委屈巴巴的神色,快步下床洗漱。王杰希就靠在卫生间的门框上,看着他口腔里逐渐产生白色的泡沫,牙膏的柠檬味很浓,以至于门框上的王杰希都能闻到丝丝柠檬气味,心里又不免有一些温柔的情绪涌上来,眉宇间缓缓带上了一些对那人独有的温柔。


喻文州不用偏头就可以猜到了王杰希会倚在门框那儿看着他,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水后稍微缓了缓嗓子,对王杰希说:“快去做早餐吧,不是赶着出门么?”


“好!”


收到指令的王杰希踏着小学生去春游似的欢快步伐下楼,一个转圈就进了熟悉的厨房,拿起熟悉到颇有手感的厨具,摩拳擦掌准备动手。


冰箱里还有很多食材,王杰希拿出三个番茄和两个鸡蛋,准备今天给喻文州做一碗番茄鸡蛋面。王杰希的厨艺很好,也愿意亲自下厨给喻文州做菜,然后喻文州就很好的戒掉了外卖。


今天依旧是王杰希厨艺在线的一天,在厨房里呆了不久,王杰希就端着两碗热气腾腾的番茄鸡蛋面出来,门口碰上了已经整理好自己的喻文州,于是就招呼道:“收拾好了?过来吃早餐吧。”


喻文州走到餐桌旁,拉开实木黑漆椅子,喻文州的椅子上总是会有一层软垫,这是王杰希老早就准备好了的。喻文州乖乖的坐着等王杰希把他的面送到面前,刚一坐定,面就送了上来。喻文州拿起筷架上的筷子,夹起一溜面条放进嘴里,细细品味直至全部咽下后,再慢悠悠地开口夸赞王杰希几句,王杰希单手撑着桌子站在他身边笑而不语,脑子里想着什么时候也可以吃上一顿饱饱的鱼肉。


餐后,是喻文州负责收拾碗筷和清洗,你做饭来我洗碗,你扫地来我拖地,这是两人同居多年以来形成的习惯了。王杰希再一次上楼,把睡衣换下,拿起床上喻文州已经搭配好的T恤和裤子穿上。


两人刚开始同居的时候,喻文州对于王杰希的钢铁般直男审美表示服了,睁眼闭眼之间都是绿色的王杰希,睡衣是绿的,短袖是绿的,长袖衬衫也是绿色的,打开衣柜,喻文州意料之中的绿色内裤叠的整整齐齐。所以,喻文州为了保护自己的视野色彩状态良好,会亲自给他搭配好当天的衣服,放在床边,即穿即拿。


今天喻文州给王杰希选的是淡蓝色短袖配上黑色短裤,王杰希瞅见衣服,习惯性的笑了一下,喻文州喜欢看王杰希穿淡蓝色,一天下来,王杰希身上总得带点蓝。王杰希也据理力争过,说是“拒绝当蓝精灵”,喻文州若有所思的摸着下巴问他:“怎么的?不想生活带点蓝,是想生活带点绿啊?”王杰希表示:我不是,我没有。


王杰希换装完毕后趟着步子来到厨房,那里的人似乎也快忙完了,喻文州转头对王杰希说:“我快弄好了,你要不要先去拿一些摘柠檬的工具啊?”


王杰希点头,到存放工具的柜子里拿出一把剪刀,扭头对喻文州说:“好了,我们可以出门了。”


喻文州从厨房里擦着手出来,然后把毛巾挂在椅背上,淡淡的应了一声“走吧”。


这片柠檬庄园其实不算大,一个人太累,三个人太松,两个人打理起来恰恰好,不会让人心生疲惫感。王杰希总是会出神地看着那个在柠檬树下摘着柠檬的忙碌人儿,看着喻文州那一架“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身体,立足于斑驳的树丛之中,稀疏温暖的阳光悄咪咪的穿过绿色薄叶片,透出一抹浅绿打在他的身上,让他浑身散发出一种绿色的柔和光芒。


正打算好好地继续欣赏,突如其来的电话声把王杰希的想法转移开去,显示是方士谦给他打来的。他们前几天约好今天一起吃个饭,这会给他打电话应该是已经到了。


“喂?怎么了?”王杰希没有客套,都多久的死党了,选择单刀直入。


“喂,老王吗?我家队长在哪里啊?给他打电话他不接,要不是我路上碰上了方士谦,你们是准备让我在你们家门口等到天荒地老天昏地暗飞沙走石世界末日了是吧?快告诉我们队长,说他亲爱的副队带着惊喜过来看他了,快去快去快去!”


王杰希冷汗频出,这人开口第一句话王杰希就知晓了他是谁,暗自叹了一口气,还是按耐住了自己内心极其迫切的想要挂电话的冲动,强迫自己温文尔雅的对着话筒说了一句“好,你等一下。”然后唤了那边的喻文州一句,“文州,你过来一下,黄少天打电话找你。”


话音刚落,喻文州就一路小跑着朝他奔过来,柔软的发丝随着跑动的节奏上下起伏,穿过林子的阳光又穿过喻文州的发丝,这人,似乎天生就可以聚焦光芒,喻文州拿起王杰希的手机:“少天呐,你到了吗?”


“哎呦队长,你可算接电话了,怎么我打电话给你,你不接啊,是不是老王不给你充话费,不给你充电,不给你换新手机,嗬!我就猜到了,他们家住北京的,都是坏人,我们还是太纯良了,对了队长,我到你家楼下了,是等你回来啊?还是去庄园找你啊?”


喻文州微微弯唇一笑,这人可算说完了。

“我们回去了,你在楼下等会。”


喻文州挂断电话,把手机交回给王杰希,水波粼粼的眸子看着王杰希,摆明了一副今天放假不干活的模样。


“今天不摘了,来日方长,回家。”王杰希一锤定音,颇有临近大战前的大将风范。


堪堪可以看见门口时,就能看见门口站着两人,交头接耳的不知道说了一些什么,两人笑得不可开交。黄少天先看到了他们两过来,一溜烟的就到了喻文州的面前,夸张的挽过喻文州的一只手,紧接着就是接连不断的吐槽。喻文州先是抬头看了看身边沉默不语的那人,王杰希会意地松开牵着喻文州的手,任由着黄少天把喻文州带走。方士谦踱步走过来,轻笑了两声,“我来陪你这孤寡老人吧!”


“谢谢,不用。”王杰希一把拉下方士谦搭在他肩上的手,面带和善的微笑对方士谦说。


“老婆没了,兄弟在啊。”方士谦还是忍不住的多说了几句。


“你是不是不想进我们家门了,那你这就可以回去了,走吧。”


四个人吵吵闹闹的到了家里,黄少天和方士谦也不客气,直接瘫坐在柔软的沙发上。黄少天搂过一个抱枕,放在怀里,“队长,我要一罐可乐!”


“你自己去冰箱拿吧。”喻文州上楼换衣服去了,声音远远地传来,有些若隐若现。黄少天轻车熟路的去到冰箱前,拿出一瓶可乐,然后探出头来,问方士谦:“你要不要喝什么?”


方士谦一本正经的摇摇头,“不了,老年人,不喝可乐。”


黄少天拿了一瓶可乐一瓶矿泉水后关上了冰箱门,把矿泉水抛给方士谦之后,自己拉开易拉罐的拉环,嘬着富有气泡的可乐,满足的回到沙发上。喻文州换好衣服下来,不急着待客,而是先走进了厨房,看到王杰希已经开始忙着中午的伙食。


“需要帮忙吗?”


“不用,你过去和他们聊会,我等会就好。”王杰希一人揽下了全部的活儿,愣是让喻文州出去和他们谈天说地,听黄少天瞎扯,喻文州和方士谦无奈之下抗下了所有黄少天的嘴炮。


似乎也没有过多久,鸡汤的香气就乘着风飘了出来,浓郁的味道里,混杂着一缕淡淡的柠檬清香,闻上去不像是源自柠檬的苦涩感,而像是源自生活的清新。


“队长,老王手艺不错啊!难怪你最近有肉了一些。”黄少天很公正的如是说,顺带在喻文州腰上比划了两下。王杰希正好出来,“咳咳”了两声,黄少天给王杰希递了一个“谁怕谁”的眼神,手却缓缓的收了回来。


王杰希这才放心地把餐具准备好,就可以听见方士谦说:“小队长!我来帮忙!”喻文州还没来得及挽留,方士谦就大步流星的跑去了厨房,只剩下喻文州一个人孤零零的和黄少天的嘴炮奋战。


王杰希一时没忍住笑,装着咳嗽了两下,示意喻文州要挺住,喻文州看着他那双眼,就“噗嗤”笑了出来,然后悄悄点点头。


喻文州实在坚持不下去了,带着黄少天也跨步进了厨房,美其名曰给王杰希打下手,实则就是拉着大家慷慨就义!三下五除二的,王杰希就把做好的饭菜转移到了餐桌上,抢先一步脱离战场,黄少天和方士谦就循着味道,端坐在了椅子上,美味让黄少天闭了嘴,大家都不由自主地舒了一口气,方士谦和黄少天用极其天真无邪的灿烂笑容,笑眯眯的看着桌上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喻文州和王杰希就像是两个大家长,眼瞅着这两小朋友垂涎欲滴的目光。


“开始吃吧,客气什么?”王杰希从厨房出来,看着大家“乖巧”地等着他,就先说了一句话。


白切鸡首先就被喻文州眼明手快地保护起来了,上桌的时候王杰希就考虑到了这个问题,特意把白切鸡放在了喻文州的面前。在黄少天奔着白切鸡的眼神里,喻文州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保护起来。黄少天掠夺不成,转而吐槽一句:“诶,队长,这就是你不对了,怎么可以不让客人吃饭呢?对了,你手速怎么提高了这么多!!你不是退役了吗?退役了可以提高手速的吗?”


喻文州耳后根开始发红,然后强装镇定的说:“白切鸡恕我不能分人。”


黄少天一语惊人,让方士谦当场就咳嗽了两下,说时迟那时快,机会主义可不是吃素的,黄少天把魔爪转移伸向了方士谦死死护住的多宝鱼,好家伙,王杰希做的鱼那是人间极品啊!虽然方士谦打算私吞这条鱼,可心有余而力不足,方士谦一个眨眼间,黄少天就成功掠夺到了一块鲜美的鱼肉,在这疯狂的攻势下,方士谦放弃圈地保护的办法,让多宝鱼得以重见天日。


有黄少天闹腾的地方,时间总是过的特别快,黄少天很懂事的拉上方士谦承包了餐后洗碗的工作,王杰希也不和他们俩客气,吃饭走人的动作利索极了。坐在沙发上搂着喻文州就能够安享午后时光。


“队长,我得回去了,联盟那有工作要做。”黄少天洗完碗坐下才一会儿,一个电话就要让他赶回联盟。


喻文州起身说:“注意休息,别太累了,下次有机会再来。”再抬手拍拍黄少天的肩膀,俨然一副老干部提携小干部的模样。


黄少天“嗯”了一声,即将出门之际,还是回过头来盯着方士谦,方士谦被看得有些懵,还没等回过神来,黄少天就拉着他到了门口,让他穿鞋和自己一起走人,不要打扰我大队长和你小队长的二人世界,方士谦醍醐灌顶:“那什么,我们家也有些事,就和黄少天一起走了,你们俩好好过日子啊,走啦走啦。”两人溜之大吉。


王杰希觉得黄少天今天就这事干得不错,下次黄少天来了,一定要给他专门加上一盘清炒秋葵以表感谢。


王杰希和喻文州把两人送到楼下,又一直目送到那转角,看着最后一片衣角消失在空气里,才转身回去,继续瘫在沙发上。


“看电影吗?”王杰希的头搭在喻文州的脑袋上,说话时还稍稍离开了一下,免得讲话磕到了那人的脑袋。


对于看电影,喻文州显得有些兴致缺缺,但还是问了一句:“看什么?”


“我去找找,有什么看什么。”王杰希随意的翻找着电影,看中一部后点开,熟悉的电影开头蹦出在屏幕上,瞟一眼时长,两小时。


电影再好看也抵不住瞌睡虫对喻文州的侵蚀,伴随着厚重的战争背景音乐,喻文州睡着了,王杰希只感觉肩头一沉,然后眉眼间绽开笑意,熟稔的把宽厚的手掌覆上那颗毛茸茸的头,轻柔的摸了两下。旋即拿起遥控器,把电视机关掉,身边寂静下来,只能听到肩头那人传来的轻微呼吸声,缓缓的,从他心头掠过,带起一阵痒。


王杰希小心翼翼的调整了一下姿势,把喻文州的头放在自己腿上,随手扯过一条毛毯盖在喻文州身上,再拎起一个抱枕放在自己脑袋后面,低头和那人说了一句“午安”,便倚着抱枕,一起堕入梦里。


这世间,许多事情都可遇不可求,只得时刻做好迎接的准备,才能在它悄然而至的时候把它握在手里。人生也好似一场极其富有体验感的梦,在这场梦里,有生活的酸甜苦辣,也有人情的喜怒哀乐,在这场梦里,时间跨度太大了,以至于你无法仔细去感受身边发生的许多事。某些东西昙花一现,倏忽消失,只有把握当下,才能够破梦成真。


评论(7)
热度(43)

© 顾我则笑 | Powered by LOFTER